090521-20.jpg 

2009.05.21

彭靖惠即將在五月三十日於西門紅樓河岸留言舉行以探戈歌舞為主題的表演,今天下午進行彩排,彭靖惠再次展現華人歌手難得一見的探戈歌舞表演,好朋友戴佩妮及『1976』的主唱阿凱也都帶禮到現場探班,希望台灣歌手首次出現的探戈表演嚐試能夠一鳴驚人,獲得很好的迴響。

 

彭靖惠五年前轉型創作爵士歌曲受到矚目,三年前的第二張雙語(中、英)創作爵士專輯『浪費時間是快樂的』更是創下台灣歌手首次在三個指標性『博客來、五大、玫瑰大眾』爵士榜銷售冠軍,也獲得金曲獎入圍的肯定,在醞釀下一張創作專輯推出前,彭靖惠將先於五月三十日晚上八點,在西門紅樓河岸留言展演館進行一場『樂舞會』表演,與歌迷分享她的最新創作及多年研修探戈舞蹈的成績,這也是台灣第一次有唱片歌手把探戈音樂用歷史性的發展做一個脈絡上的呈現

 

彭靖惠表示,前年她到阿根廷做了趟朝聖之旅,從此對探戈音樂及舞蹈就更加著迷,甚至回國後積極的號召在音樂領域上也有同樣熱情的好友們一起組合了一個八人豪華編制的探戈樂團『白融合』,這幾年在大大小小的音樂活動中累積演出實力,今年團員們討論應該辦一個具規模的樂舞會,讓更多的樂迷和舞迷可以藉此更加認識探戈,所以不僅是『白融合』,還邀請在台灣探戈界知名的『愛探戈』、黑探戈』樂團以及『台北探戈工作坊』的專業舞者們共襄盛舉。

 

在今天下午的『樂舞會』彩排上,彭靖惠與自己的樂團『白融合』演出了探戈曲風的新歌Fight,展現她探戈歌曲創作及現場演唱的實力,接著播放她的音樂圈好友為她跨刀拍攝的推薦影片,出現在影片中的音樂人包括了陳建寧、阿沁、Faye、戴佩妮、楊培安、高慧君、許哲珮、櫻桃幫以及製作人陳子鴻、包小松、鍾成虎等數十人,顯見彭靖惠的好人緣及音樂才華受肯定,而她的好友戴佩妮、『1976』主唱阿凱還特別到場祝賀。

 

阿凱表示,彭靖惠是『1976這個星球』專輯的配唱製作人,合作期間聊了許多彼此喜愛的音樂,當時阿凱從彭靖惠口中認識的探戈音樂似乎『很性感』,所以今天送上一瓶紅酒給彭靖惠,希望她屆時『喝了再上』,因為他覺得彭靖惠唱探戈的嗓音很迷人,若是還多帶些微燻的感覺在其中,一定聽起來會更性感!

 

戴佩妮最近也剛推出個人最新專輯,宣傳行程滿檔,今天能夠來到現場探班讓彭靖惠非常窩心,彭靖惠表示兩人幾乎同期出道,然而當時上通告時,比她早幾個月接觸媒體的戴佩妮還特別照顧她,數度主動將麥克風遞給她,要她多說點話,戴佩妮的舉動讓她認定戴佩妮絕對是個可以真誠交心的朋友,加上兩人音樂創作的話題聊不完,使得這段友誼更加根深蒂固。戴佩妮今天送上一雙手工製舞鞋,希望彭靖惠屆時能夠穿上它上場表演,她表示,在她的心目中,彭靖惠不但是第一個探戈曲風全創作的台灣歌手,更是一個能夠把探戈詮釋到完美極致的好歌手,所以身為好朋友,她會全力支持彭靖惠繼續這條路,也希望有更多的歌迷朋友發現到彭靖惠這方面的努力和優秀。在媒體的要求下,彭靖惠現場指導阿凱和戴佩妮擺出探戈雙人搭檔的舞姿,結果彭靖惠馬上顯現出平日作老師的專業態度,該站成怎樣的角度都十分要求,另一方面攝影記者則要求兩人面帶笑容,讓兩人拍完後大喊吃不消,笑說只是擺個POSE就腿酸的要命,可見得要把探戈跳到充滿美感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樂舞會』持續在博客來及河岸留言售票中,詳情可上『樂舞會』活動網站查詢。

090521-21.jpg 

090521-22.jpg 

090521-23.jpg 

090521-24.jpg 

090521-25.jpg 

090521-26.jpg 

09052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