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日本新銳創意拍檔TOCHKA創造的另類影像創作塗鴉-PiKAPiKA在台引爆網路創作流行旋風,知名導演李鼎率先帶領。以「愛的發聲練習」電影引發熱烈迴響後,李鼎在So-net與學學文創的盛情邀請下,首度創作同名之”My So-Called LOVE” PiKAPiKA版,以不孤僻的創作型態,邀請大家盡情享受集體創作的過癮快感!

 

So-net光纖寬頻優質服務 用『光』拉近溝通距離

主辦快樂の光PiKAPiKA作品募集活動的So-net台灣執行長石井隆一表示,光纖不僅止於上網服務,更代表著新世代的生活型態,So-net用『光』拉近人與人的溝通距離,引進最潮的日本文化,透過環保的創作精神傳遞歡笑與希望,讓愛發光發熱,更鼓勵全民勇於表達自我,利用網路發表創作,與全世界分享!

 

意想不到的”My So-Called LOVE” PiKAPiKA版,李鼎重新詮釋

李鼎說,「當導演往往有想拍攝大場面的慾望,但”PiKAPiKA”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創作過程你不曉得會畫出什麼,結果每每讓人意想不到。」相較於玩Wii或線上遊戲,在夜裡和一群陌生朋友一起外出玩”PiKAPiKA”,真的是既快樂又過癮!

 

”My So-Called LOVE” PiKAPiKA片中,李鼎將大熊喻為大S、腳踏車喻為張孝全、花朵喻為彭于晏,賦予「愛的發聲練習」故事新的想像空間。拍攝場景是在學學文創志業大樓,大熊一下子出現在大樓門口溜達、一下子又到一口一口學食堂和腳踏車玩捉迷藏,逗趣的動作叫人連連驚喜。李鼎帶領不到20人的團隊,只花了3個晚上時間,由596張照片便構成這支作品

 

深愛台灣的李鼎也說,PiKAPiKA是種可讓全民參與的新型創作型態,只要有手電筒、相機就可開始大玩光線創作,而台灣又是LED產業大國,運用手電筒創作,透過網路發表,再棒也不過的了!

 

李鼎全力支持So-net×PiKAPiKA,鼓勵集體運用網路向世界發聲

不過,在日本引發熱潮的PiKAPiKA,原先讓李鼎覺得挺了不起時,一上網打關鍵字”PiKAPiKA”後,竟發現不只日本,中國、印尼等校園都開設工作坊,研究怎麼玩,甚至還有人用”PiKAPiKA”來浪漫求婚、或勾勒自己的家。驚訝的李鼎說,那真是種很特別的感動!不用擔心自己的作品有無院線上映,只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每個人就可向全世界發表!

 

最後,李鼎更是贊同So-net”PiKAPiKA” 推動網路的快樂風潮,讓現代人彼此有互動連結,運用四通八達的網際網路,把大家都CALL出來。李鼎連MSN上遇到國中同學,都告訴他要去參加週末學學開設免費的”PiKAPiKA”創作工作坊,大家還等什麼呢?

 

So-net x知名導演/作家李鼎 ”My So-Called LOVE”首播網址: http://pikapika.pixnet.net/blog/post/25728974

 

PiKAPiKA x So-net活動網址http://pikapika.so-net.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