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八年來感謝76,262位捐款人的愛,陸續幫助了146,340個台灣偏遠地區的貧困學童,繳交學雜費(代收代辦費、書籍費)和營養午餐費,讓他們完成學習的夢想

 

今年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邀請飛輪海代言,希望透過飛輪海超人氣,可以號召更多有愛心的朋友,一起加入,共同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可以無憂無慮,快樂學習!

 

「飛輪海」多年來始終保持健康清新、樂做公益的形象,爲了幫貧困學童募集學雜費,飛輪海很盡心做好代言人的角色,在拍攝公益廣告的當天(端午節前一天)他們一大早六點多就出發前往片場梳化,希望可以把募款廣告呈現到最好,當天TVBS基金會終身志工 李濤先生特別帶了全台北市最好吃的豆沙粽及鹹粽來探班,希望大家吃了粽子後,可以讓今年的募款順利,讓更多貧困學童可以無憂無慮快樂上學

 

在拍片現場,TVBS基金會終身志工 李濤先生跟飛輪海講了基金會認養的小朋友中有一個小男生,在暑假和哥哥北上買便當到爸爸工作的地方探訪爸爸,而哥哥不慎在工廠中,被碎石機輾進去不幸身亡,這名小男生難過的不願意再上台北,也期許自己要好好唸書,長大時才能找份好工作,可以不要去危險的工廠上班,李濤叔叔也希望他在基金會幫助下好好加強功課用功讀書,將來長大做個有用的人。聽到這裡飛輪海四個大男生都紅了眼眶汪東城更是偷偷擦眼淚。

 

飛輪海也希望常常送他們禮物的粉絲們今年可以化小愛為大愛把要送他們的禮物錢省下來捐給小朋友一起幫助這些貧困學童讓他們可以快樂上學同時飛輪海四人更以自身求學的坎坷經歷鼓勵遭逢困境的學童們-行行出狀元,不管是從商、從事表演工作或任何工作,都是值得尊敬的職業,只要抱持著努力向上、積極樂觀的心,一定可以邁向成功之路。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最新統計,全台灣有24萬名國中、國小學生,這學期繳不出營養午餐費,比去年增加7萬人,按照全國學生人數比例換算,等於10個學生中,就有1個人吃不起午餐。新學期繳不出學雜費(代收代辦費、書籍費)的學生,國中加上國小也超過10幾萬人。

 

有鑑於知識的貧窮,不應該隨著經濟的貧窮,不斷世襲下去,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發起了「寶貝我們的希望」募款活動,希望工程從200211月開辦,陸續邀請了張學友、孫燕姿、周杰倫、SHE、蔡依林等知名藝人,擔任希望大使,代言各階段活動。計畫至今,已幫助146,340位國小學童繳交學雜費(代收代辦費、書籍費)、和營養午餐,讓許多經濟弱勢的兒童能有基本的受教育的權力。

 

2007年開始,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更規劃了長期認養偏遠地區、清寒學生比例偏高的中小學,總計13個縣市,132所學校,每位每年提供6,000元的助學金,協助他們繳交學雜費(代收代辦費、書籍費)、營養午餐等TVBS基金會非常感謝在全球不景氣的情況之下企業堅持回饋社會做公益的LG電子加入寶貝我們的希望活動,允諾購買一支LG手機LG捐出10元幫助偏遠地區貧童,今年將捐款500認養(新竹縣/台中縣/屏東縣)三個縣市共833個孩子一年的助學金,除了捐錢LG電子白董事長也率領公司一級主管親自到認養學校做志工服務,持續關懷偏遠地區貧困孩童希望藉由此次飛輪海代言"寶貝我們的希望"年度募款活動可以號召更多有愛心的朋友,一起加入,共同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可以無憂無慮,快樂學習!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寶貝我們的希望』捐款帳戶

捐款戶名: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724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