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31-4.jpg 

2009.05.31

藝人胡晴雯自從結婚移居香港後,就鮮少在大眾及媒體前出現,但為了寶貝兒子Joseph,胡晴雯昨(31)日特地攜子返台,參加「亞培小安素營養均衡成長營」親子PK賽,現場胡晴雯不但卯足全力、尖叫連連,更直接跳入水中,幫寶貝奪得第一張獎狀,現場熱鬧的氣氛,也吸引近百位爸媽帶著寶貝圍觀助陣。

 

為幫兒子奪得第一張獎狀  胡晴雯卯足全力尖叫PK

已經升格當媽媽的胡晴雯,笑言自己現在的正職是家庭主婦,全部心力都放在兒子身上,這次會首度帶兒子公開亮相,除了希望透過參加營養均衡闖關活動,改掉Joseph的偏食習慣外,盼子成龍的胡晴雯更透露,作父母總是希望兒女能夠贏在人生的起跑點,因此得知主辦單位將在活動後頒發獎狀,她便誓言要幫兒子贏得人生第一張獎狀!

 

胡晴雯不好意思的說,這次營養均衡PK賽的任務是要挑出代表六大類食物的球,因此活動前還在家與兒子展開密集訓練,希望教Joseph認識多一點食物的種類,誰知道比賽時兒子相當不配合,只撈他喜歡吃的少數幾種食物,一急之下,只好直接跳入水中,卯足全力幫寶貝奪冠囉!

 

初為人母的煩惱 愛兒偏食關係緊張

談到兒子便滿口媽媽經的胡晴雯表示,自己非常重視孩子的飲食營養,但偏偏Joseph是個嚴重選擇性偏食寶寶,只愛吃魚和水果,對肉及青菜類特別排斥,因此只要能補充孩子營養的方式,如鈣片、維他命等營養品,或是將菜肉切碎、將食物擺成可愛形狀等全都試過,但Joseph不吃就是不吃,全家人傷透腦筋。

 

現場胡晴雯也帶著Joseph進行身高體重評估,但評估並諮詢醫師後卻讓她大吃一驚,胡晴雯表示,原以為Joseph只是較同年齡的小朋友瘦一點,但總是活繃亂跳、精神也很好,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但經過醫師說明後才驚覺,原來長期的嚴重選擇性偏食可能會造成身高、體重的落後。而且醫師提醒,若家長缺乏兒童飲食正確觀念,容易導致用餐食氣氛緊張,使孩子更排斥進食,嚴重甚至會破壞親子關係。

胡晴雯透露,之前也曾用較嚴厲的口氣強迫Joseph吃完,但是反而導致Joseph更加害怕及排斥,胡晴雯擔心的表示,爲了讓Joseph營養均衡,卻導致親子關係緊張,真的很煩惱也很心疼Joseph

 

望子成龍急補充營養 期待Joseph成為籃球國手

但由於短時間內難以立即導正偏食行為,醫師建議同時遵守「營養均衡123」準則,也就是半年1次,諮詢醫師進行營養及成長評估,選擇性偏食寶寶每日攝取2杯均衡營養強化補充品取代奶類;挑選營養品時考量醫護人員推薦、通過臨床試驗及值得信賴公司生產的3大標準,就可以及時幫助孩子均衡營養,且又可緩和家長焦慮心情及親子之間的緊張關係。胡晴雯開心地說,日後還想培養Joseph當籃球國手,現在當然要及時讓兒子營養均衡,趕上成長的進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