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入圍今年傳藝類金曲獎三大獎的環保歌手馬修連恩,上週又多了一個身分:「台灣老爸」,原來是馬修的老婆劉冠宇24日中午12點陣痛送入產房,並於當日下午2點50分左右自然產下小男孩,小孩重達2890公克,有著發亮的深色眼睛,高挺的鼻子,以及酷似馬修的臉孔,馬修深深的感動的說:「因為小寶貝讓他成了一個台灣孩子的父親,讓愛台灣這片土地的我感覺很驕傲。」

雖然之前曾笑說要以自己與老婆的名字各一個字為小孩取名為「劉連」,但馬修認真的表示,孩子的命名問題還是會遵照台灣習俗,以算命的方式來決定,雖然尚未決定好中文姓名,但希望孩子的英文姓名不論是聽起來或是意義上都能與中文姓名有關聯。而馬修在醫院一見到小孩的當下忍不住立即給寶貝取了個小名:「Cow Baby」,馬修興奮的解釋,因自己屬蛇,而老婆屬雞,加上今年是牛年,根據農民曆這個組合是一個非常適合的搭配,所以就給小孩一個暱稱「Cow Baby」。

在陪產過程中看見老婆因生產過程而痛楚的馬修相當憐惜,愛妻心切的他,預計本週四將讓老婆從醫院轉至士林的藍田產後護理之家做月子,預計住上至少1個月的時間,更大手筆安排老婆住進一晚要價12000元的VIP套房,20坪的空間不但有獨立陽台,還有會客室與客房可供朋友探視或老公在醫院陪伴使用,這讓不想離開老婆與小孩的馬修方便就近照顧。而最近H1N1新流感疫情問題,藍田也準備探視家屬隔離衣服、口罩、洗手用酒精等設備,探視的親友更只能在固定的會客室接見,這樣的安全措施,更讓擔心小孩免疫力不足的馬修十分安心。

而雖才生產不但5天時間,產後身材恢復不錯的劉冠宇,目前只比生產前多了12公斤,為了幫助老婆盡快恢復身材並同時獲得體力與營養,馬修配合做月子的期間,安排一天8000元的產後營養餐食,不但有專人服務的營養師隨時待命,就連飲用水都是特別安排與準備,因為馬修夫妻兩人都認為一定要餵食母乳,所以母親更需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體供小孩最營養的奶水,而光是住與吃,預計30天至少花費60萬元。

對於初當父親,馬修感性的說,出生之後更是無時不刻的把寶貝帶在身邊,深怕在育嬰室的Cow Baby會感到寂寞。而當看到寶貝Cow Boy出生的時候,努力控制情緒的他依舊感動的流淚,他說,在這一瞬間他感到沒有任何語言文字能形容當下的心情,初為人父的喜悅已超過一切,更勝於得金曲獎,因為生命的神奇與奧妙讓馬修感到敬畏不已,他不斷驚呼這真是太神奇了。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有極不同的意義,在自然之前人們的一切是多麼渺小。有了這樣的體悟,馬修也準備開時籌劃針對幼兒的音樂創作,希望專輯的問世可以成為他送給Cow Baby的第一份禮物。馬修還補說,如果這次金曲獎能順利獲獎,他要將獎座放在嬰兒房做擺飾,讓金曲獎座成為小孩成長裡很重要的一個記憶與鼓勵。

崇尚自由的馬修,聊到對小孩未來的想法,他淡淡的說,對於孩子有什麼期待,更不會將自己的期許投射在孩子身上,因為他就是他。馬修期許孩子對於這個世界能有深刻的強烈且深刻的熱愛如同他一般。馬修也說,在這個世代人們已面臨了許多的威脅,大家已失去了許多原本樸質的純真,因人類的愚蠢,整個大環境已遭受莫大的傷害。在大自然之前,人類應該要更懂得學會謙卑。雖然有很多人說Cow Baby的到來對於馬修帶來了好運,讓他入圍了金曲獎多項獎項,但對馬修而言,他說,Cow Baby平安的出世才是他最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