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4-1.jpg 

2009.05.24

在北京奧運一戰成名的蘇麗文,日前為器官捐贈拍攝廣告,蘇麗文表示,自己10年前就已有器官捐贈同意卡,她說若有一天真的往生,有機會遺愛人間,死後希望全身都捐出去,而用不到的部份,則是燒成骨灰灑向大海,她表示,家人生性樂觀,對於生死看的很開,反倒是幾乎不上妝的她,對了上鏡頭好看,硬是被逼迫畫眼線、塗口紅,讓蘇麗文直呼:「真想死!」她還說:「夾睫毛的器具離眼珠這麼近,不覺得這是個很恐怖的事情嗎?」她也透露除了隔離霜外,完全沒有其他化妝用品。

應行政院衛生署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與新視紀的邀請,蘇麗文二度為器官捐贈宣傳,她笑說自己最棒的器官應該就是心臟,因為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它還這麼強勁有力。蘇麗文笑說,身為運動選手,最大的願望就是拿到國際比賽的冠軍,然後戰死沙場,也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讓她在北京奧運時以堅強的意志力忍痛參賽,但她還是有遺憾,就是很可惜奧運比賽並沒有獲勝,讓她至今耿耿於懷,她還開自己玩笑表示,那場比賽既沒贏也沒死,卻讓她有了新的體悟,因為以前好勝心很強的她,現在學會收與放,她反虧好友,表示現在好勝心最強的就屬朱木炎,因為兩人有時在練習,只要朱木炎一輸就會要求再戰,每每都讓她陪練到累個半死,為了提早結束練習,她有時會向朱木炎求饒,並對他說:「你最棒,你是第一名。」

因為奧運比賽受傷,蘇麗文現在還在接受復建,腿傷目前恢復狀況不錯,已經可以進行簡單的訓練,但她希望可以快快恢復實力,然後再次代表國家出戰亞運,她還說,每次看學生或是學弟妹練習,總會讓她技癢,有時忍不住,還是會偷偷上場練打,一方面是讓自己依舊保持上場的感覺,另一方面則是透過練習讓後輩有信心繼續往前走,她說,如果練習都可以打敗她,那後輩們一定會覺得在練習過程裡充滿信心,對於上場比賽也會有幫助,而她自己則是利用過程嘗試新技巧,尋找調整的機會。

從國中就在沒穿過裙子的蘇麗文表示,最近一次穿裙子是7年前為了拍攝全家福照片,她說:「我是為了盡孝道。」她解釋,自己是個動作粗魯的人,穿裙子只會讓她感覺不方便且尷尬,而且她說自己很隨心,有時在路上看見有人打籃球,她也會加入行列,所以平常幾乎都是寬鬆的褲裝打扮。至於化妝一事讓她痛苦不已,因為動作粗魯的她很容易自己擦掉臉上的妝,平常唯一的化妝就是擦隔離霜,她自己笑說:「只要是我擦隔離霜就表示我當天心情很好,因為我平常是懶到都不擦的,哈哈。」

由於之前報導有片商對於蘇麗文的奧運故事十分有興趣,想拍成電影,經紀公司證實確實有這樣接觸,而且都還在進行中。是否會從運動員轉行成為藝人?蘇麗文語帶保留:「如果還是做我熟悉的事情,我是不排斥。」但她也說,若是要在電影中客串一角,要她上場打拳她非常樂意,但要她面對鏡頭演戲,她直搖頭:「別整我了。」對於自己一戰成名,蘇麗文表示自己並未受影響,因為該做的事情她依舊在進行,對於運動員生涯短,是否有其他生涯規劃,蘇麗文笑說:現在只想繼續打拳,一直打到不能打為止,她還說,自己是個物質慾望很低的人,而且不在乎面子問題,未來若真的找不到好工作,那就用體力去工地打工,反正只要有心不怕累,一定餓不死自己。

現在的她除了繼續練拳外,她想學得東西還真不少,包括街舞、電腦、英語,她說,想練街舞是因為發現跳舞人都很帥氣,而且也可以透過街舞訓練自己的平衡感,她很喜歡看羅志祥跳舞,她覺得小豬既有力道又很有型,「帥呆了」,曾經學過一年民族舞蹈的她,她認為自己肌耐力很好,未來也想嘗試Breaking等高難度動作,而平常也愛畫畫的她,很羨慕朋友可以繪製3D動畫,她也想找時間嘗試。至於聊到感情問題,蘇麗文則是淡淡回說:「從不在媒體面前談論這個話題,所以今天也是一樣。」

0905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