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9-1.jpg 

2009.05.19

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蕭敬騰,日前應教育部邀請成為最新反毒代言人,樂於公益活動的蕭敬騰表示:「十分榮幸。」他更以自身經驗做範例,蕭敬騰笑說,從小到大幾乎是「無惡不做」,打群架、翹課、偷錢、進入彈子房,但是就是不碰毒品,因為周遭有些朋友就是因此導致一蹶不振,而他相信意志力可以成就一切,他不否認進入演藝圈時就聽過很多關於演藝圈的黑暗,有因此他更告訴自己更要出汙泥而不染,現在他只要沒工作生活起居就很正常,還被朋友封為「演藝圈的公務員」。

 

蕭敬騰說,年少輕狂曾經叛逆過,不但因為打架打到斷手,進出警局更成為家常便飯,22歲的他很珍惜現在的生活,他笑稱現在才是生命的開始,但他也強調:「沒有以前的過去,就不會成就現在的自己。」國小三年級就開始抽菸的他,自嘲曾是大菸槍的他,1天至少抽掉2包煙,直到2007年跨年時對著101煙火許願要戒菸,至今已有一年多未碰菸了,之前曾被工作人員批評全身是煙味的他,煙味重到連造型師送他香水都擋不住,以前不懂這種感覺的他,戒菸一年多才體會不抽菸的人對於二手菸的厭惡,現在隨時帶著口罩的他,身邊只要有朋友抽菸,他就會先規勸,若是不成功,他就會帶上口罩「自保」,對於戒煙戒出心得的他,現在也想代言戒菸活動。

 

其實蕭敬騰在進入演藝圈前,生活作息十分不正常,除了抽煙外,每天不到天亮是絕對不上床睡覺,而每次上床一定睡超過12小時,自稱是睡美人的朋友「睡王子」,而進入演藝圈後的他,雖然聽過不少離譜的傳聞,但好在身旁工作人員很單純,加上成為藝人後的生活不但要對自己負責,更擔心歌迷的仿效,他開始調整作息,沒有工作的時間,他會規定自己晚上12點要上床,就算是工作到很晚,他也絕對不讓自己睡超過中午,沒有通告的時間,他會利用下午休閒時間,去戶外打籃球,或是騎單車逛台北,經紀人表示只要沒工作,下午就很難找到他,因為愛運動他不帶手機,晚上12點後更難找到他,因為一睡就睡到不醒人事的他,就算打上百通也吵不醒他起來接電話,生活規律又正常,所以大家都稱他是「演藝圈公務人員」,就連金曲獎公佈當天他就是騎單車在台北市閒晃,直到晚上回電才知道自己入圍了。

 

在拍攝反毒廣告時,導演突然要蕭敬騰即興打鼓,沒想到蕭敬騰一上場就表現出奇的好,不到1小時就拍完原本要畫面,直誇他表現的好,讓他感到很害羞。而當他與教育部部長鄭瑞城合拍宣導語的時候,首次與鄭部長碰面的蕭敬騰,因為部長說話語氣的穩重,平常話少回答又慢的他,竟然笑說:「為了配合部長的Tempo與穩重,所以要放慢自己的說話速度,不可造次。」反被工作人員虧:「步要亂牽拖喔!」而首次與蕭敬騰見面的鄭部長對蕭敬騰說:「我知道你,你很會唱歌。」讓蕭敬騰很開心,而結束與部長拍攝工作,蕭敬騰來者不拒,立即在教育部辦起簽名會,也成為在教育部辦簽名會的第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