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2-1.jpg 

2009.05.02

「環保歌手」馬修連恩的老婆劉冠余六月即將臨盆,忙於準備當爸爸的馬修日前特別專程前往台中探望綽號「蚯蚓」歌手也是罕見疾病病友俊瑋,面對偶像的造訪,蚯蚓又驚又喜,馬修也立即現場致贈他簽名CD,希望用他的音樂為蚯蚓加油打氣,也希望蚯蚓能繼續熱愛生命、享受生活的每一刻!

馬修表示,之前就曾在網路上看過蚯蚓的畫作,當時就覺得蚯蚓的畫作色彩豐富,非常具有想像力,讓他印象深刻,沒有之後想到透過工作人員才知道對方是他的歌迷,其實蚯蚓六歲的時候被診斷為裘馨氏肌肉萎縮症 (DMD) 又稱進行性肌肉失養症 , 那是在肌肉病變的肌萎縮中最嚴重的一型 , 身體的機能由下肢開始失去活動能力漸漸至雙手、頸椎等身體的肌肉群逐漸失去能力導致脊椎變形心肺功能衰退,且照現代醫學的說法患者生命至多20歲。

而蚯蚓對於生命依舊努力不懈、充分的運用每分每秒,雖然雙手肌肉已逐漸萎縮,無法拿畫筆作畫,但是熱愛生命及創作的他,仍堅持不放棄最愛的畫畫創作,在他的作品中,透露出雖然他的身體殘缺,但他的心智卻是健康喜樂,對於他對生命的堅持,特別是看見蚯蚓燦爛的笑容,更讓馬修連恩在探視的過程中,一度不捨地濕紅了眼眶,擔心被蚯蚓發現,馬修還刻意將臉撇向另一方。

馬修說,看到蚯蚓那麼堅強勇敢,他真的很感動,他也希望即將出生的「劉連」(對即將誕生小朋友的稱呼),也能夠有像蚯蚓一樣的生活態度,馬修也希望為蚯蚓創作一首歌曲,為他加油,也藉此鼓勵更多的罕見病友,勇敢面對生命,期盼透過這樣正面的傳播力量,讓更社會重視罕見疾病,一起幫助他們、也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而今年10月20日就要滿20歲的蚯蚓,為鼓勵蚯蚓以更大的勇氣去面對20歲後的挑戰,馬修更與蚯蚓相約,未來將用自己的音樂與蚯蚓畫作做結合,延續兩人的緣分,並留下最美好的紀錄。


蚯蚓的部落格 - http://www.anearthworm.com/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