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7-2.jpg 

090427-3.jpg 

2009.04.27

亞洲小天王謝霆鋒繼2006年的「釋放」後,終於在430日發行睽違3年的全新專輯「最後」,這三年裡謝霆鋒身分轉換,結婚並成為父親,更與妻子張柏芝ㄧ起度過慾照風波,專輯取名為「最後」,就是表示:「是非就到此結束」,再次以音樂出發的謝霆鋒,不但帶來更為成熟的音樂作品,而音樂作品更是心情寫照,謝霆鋒演而優則導,親自擔任音樂錄影帶的導演,大手筆花費台幣600萬元拍攝音樂電影,化身為帥氣飛行員,帥氣指數直逼經典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的湯姆克魯斯。

 

10年前謝霆鋒以一首「謝謝你的愛1999」成功攻佔台灣音樂市場,說話直爽的他,更以青春帥氣與叛逆不羈的形象,迅速成爲樂壇屈指可數的個性偶像。在過去的10年裡,謝霆鋒帶著一顆倔強而堅強的心經歷了愛情的坎坷,事業的變遷;收穫了真愛,成就了事業,經過風波,依舊不離開他最愛的音樂。隔了3年,2009年也是謝霆鋒在台出道10周年,用他經歷過愛與被愛的心唱出自己對於音樂的詮釋,沉澱三年的他更為成熟懂事,為求專輯歌曲能真切反映其內心真實感受與實際生活狀態,謝霆鋒堅持親自挑選歌曲,從專輯企劃到製作編曲以及音樂電影的拍攝,謝霆鋒顯示出在音樂上細緻完美的一面,務求使得這些作品能產生內心的共鳴。

 

為了透過音樂傳達謝霆鋒的想法,此次專輯邀請了亞洲頂尖音樂人,用辭賦揭秘謝霆鋒內心世界,不同於過往謝霆鋒發行過的專輯,這次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無論作曲,無論是填詞還是編曲都是謝霆鋒親自嚴格把關與嚴選。歌詞部分更找來多位優秀專家,包括亞洲辭藻教父林夕,台灣著名詞人何啓弘,香港著名詞人林若寧,崔恕領銜擔當,並邀請每一位作詞人基於對霆鋒的瞭解,用歌詞刻畫出謝霆鋒內心世界,專輯以謝霆鋒十年過程,分為三大部分階段,包括:年少輕狂、收穫真愛和無畏豁達,並用歌曲帶出主題,對謝霆鋒進行全面的剖析。

 

第一首主打歌曲就是選自電影「證人」主題曲《可以可以嗎》,主攻催淚抒情曲風,唱片公司掛保證,這絕對是身份轉換爲人夫父後的謝霆鋒,寄歌訴情傾盡內心,唱出最真美的感動。專輯裡當然還有他最擅長的搖滾曲風。而話題小品歌曲《終點站》,謝霆鋒唱出居家好男人的心情。求好心切的謝霆鋒更是親自擔任音樂錄影帶的拍攝,以音樂電影的大規格用影像來呈現音樂,在超級航空母艦上拍攝音樂電影,更是花費新台幣600萬元以高科技方式呈現,預計5月初將會在香港舉行盛大的全球首映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